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胜利闭幕!

http://www.ljxww.com  2021-12-28 09:49:00   来源:海连江  【字号

今天,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

12月27日上午

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9名,实到277名,符合法定人数。

今天,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劲松、林承祥、高双成、魏宗仁、陈成开、刘碧芳(女)、黄乐全、任良华、王容皇、余盛俊、陈惠泉、林春、林家喜 、黄端明、蒋书豪、游永亮。

大会由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承祥主持。

今天,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陈劲松在闭幕式上讲话。

陈劲松指出

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监督工作有力度、议决大事有强度、代表工作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厚度,为推动连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大支持、贡献了人大智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描绘了未来五年连江发展的美好蓝图,开启新的征程,需要县人大代表率先垂范,需要全县上下同心戮力。

陈劲松围绕“八个新”,向全体人大代表提出四点意见:

要锚定新目标、找准新方位,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要求,找准人大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发力点,对标“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人大监督,开展专题调研,做到与县委中心工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

要抢抓新机遇、把握新窗口,当前,连江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县上下必须增强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全体人大代表要围绕重大基地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多献务实良策、多建睿智之言,多开展专项监督,共同推动连江发展更上新台阶。

要建立新机制、激发新活力,结合连江实际,以“财税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招商机制改革”等一系列工作为契机,积极建言献策,帮助连江进一步完善和制定相应的工作举措。特别是要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监督督促各级干部、各职能部门履行好职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激发连江发展活力动力。

要彰显新气象、展示新作为,要增强“争”的意识、“拼”的劲头、“闯”的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宣传连江,讲团结讲大局,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把“办不成事”变为“办得成事”,持续引领党风政风民风不断向好。

陈劲松强调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继续创造人大经验、提供人大智慧、作出人大贡献,努力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连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连江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

今天,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表决通过的县十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宪法宣誓。

最后

连江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

今天,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