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殊食品经营专项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21-12-23 15:43:43   来源:连江县  【字号

 一是核查经营主体资质。食品经营主体销售特殊食品的,其食品经营许可证项目应与实际经营相符,对未取得许可证、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的现象,依法依规查处。二是规范特殊食品标签标识。重点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有无中文标签,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和要求等;检查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真实、是否与注册证书内容一致、是否存在标识虚假、夸大宣传等问题。三是指导规范经营。指导特殊食品经营主体严格履行特殊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指导规范贮存和销售特殊食品,如特殊食品销售要专区(专柜),设立提示牌并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不做欺诈和虚假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贮存有温度控制要求的保健食品应配备与经营品种、数量相适应的冷藏、冷冻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