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ljxww.com  2021-12-28 10:28:4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26日下午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领导陈劲松、高双成、张金潮、冯慧钦、林承祥、吴志群、李承辉、吴思斌、陈钦、俞传华、郑东平、余良发、陈剑雄、程建锋和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坤主持。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陈劲松代表中共连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陈劲松说,五年来,县政协和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站位全局履职创新,围绕产业发展协商建言,围绕政策落实开展监督,围绕项目推进组织视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系列履职活动有力有效、有声有色。

陈劲松指出——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的总体思路,描绘了未来五年连江发展的美好蓝图。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扎实履职、锐意进取,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奋力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陈劲松要求——

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围绕中心献计出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用好“党委出题、政协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模式,积极运用专题协商、调研视察等形式,把民主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助推重要决策、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陈劲松强调——

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发挥更大作用,把关心群众疾苦、体察民生问题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职责,把反映群众呼声和意愿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调研、座谈、提案、建议等形式,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要持之以恒强基固本,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增进政治认同,严格自我要求,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冯慧钦致闭幕词。

冯慧钦指出,县政协要在中共连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民主,迈向新征程,落实新部署,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冯慧钦希望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民主党派、全体委员:

要把握方向、明确定位,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县委的领导,结合政协职能和工作实际,切实落实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助推器”、社情民意的“收纳盒”、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智囊团”,塑造政协整体新形象。

要守住初心、牢记职责,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多深入基层,多做调研,道实情、讲真话、建诤言,客观反映问题和实际情况,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展示政协委员新风采。

要强基固本,开拓创新,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作为政协机关建设的四个方面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彰显政协机关新风貌。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连江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最后

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