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转扩!致春节期间入(返)连人员的一封信

http://www.ljxww.com  2022-01-18 15:16:08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致春节期间入(返)连人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春节期间入(返)连人员:

您好!春节即将来临,连江欢迎您回乡团聚,欢度佳节。在此,谨向您致以新春问候。当前,“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共同筑牢连江县疫情防控屏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向您告知如下:

一、配合做好防控。省外乡亲准备入(返)连江的,请提前或抵连后(12小时内)向户籍地或常住地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备,其中:

1.境外入(返)连江,需落实“14+7+7”隔离;

2.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入(返)连江,需落实14天集中隔离;

3.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连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3、14天各进行核酸检测;

4.境内出现本土病例但尚未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连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14 天健康监测,并于第 1、3 天各进行核酸检测。

5.省外其他未发生疫情地市入(返)连江,返回后24小时内需自行前往我县核酸检测服务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健康监测。

6.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入(返)连江除需按照上述防控要求外,还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7.部分区域入(返)连江按照实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

二、加强个人防护。返乡途中请加强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手部清洁,保持安全距离。返乡后请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积极接种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加强接种;同时坚持多病同防,做好流感疫苗、肺炎疫苗接种。

四、履行防控责任。为阻断病毒传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市民朋友的义务也是应尽的责任。对因瞒报、谎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附1:连江县核酸检测机构一览表

附2:连江县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连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7日

连江县核酸检测机构一览表

转扩!致春节期间入(返)连人员的一封信

连江县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转扩!致春节期间入(返)连人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