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

http://www.ljxww.com  2022-05-10 09:04:51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输入性风险无时不在,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大范围传播风险居高不下,刚刚,连江作出重要部署!

连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县领导陈劲松、高双成、吴志群、李承辉、郑东平、陈剑雄等,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开发区主要领导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连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

▲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劲松强调——

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快准严实细”总要求,杜绝放松思想、疲劳心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防控成果。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能松。要抓好人员摸排工作,严格落实大数据摸排及自主摸排,对下发数据第一时间核查到位,持续发挥网格作用,常态化抓好“无疫小区”“无疫村居”创建,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意向返连人员信息,做好政策宣传,及时排查、闭环管控;要抓好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速公路服务区、海上等重要关口防控工作,规范查验流程,加强入境人员、进口冷链货物等风险点防控,同时严格落实返连渔民健康管理措施,组织防疫政策学习;要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做好重点场所管控,加大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和社会动员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落实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前抓好社会考生防疫工作和各项部署准备,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值班值守和督查检查不能松。各乡镇、开发区、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县乡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有效运转。同时,相关部门要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不能松。要全力做好经济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确保完成第二季度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六清一改”行动,努力实现“奋战30天、百日脱胎换骨”的目标,全面夯实乡村振兴环境基础,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与产业发展互促互进;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用好执法队伍,加强常态化巡查检查,扎实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