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造假案开枪杀人 深圳民警被公诉

http://www.ljxww.com  2013-02-02 16:41:31   来源: 南方新闻网  【字号

  南都讯 记者郭启明 刘晓燕 因口角产生私人恩怨,2012年7月1日晚,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新派出所民警李才坤设套制造假抢劫案现场,开枪将一名男子射杀(南都去年11月29日、30日、12月1日连续报道)。昨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通报称,该院昨日以故意杀人罪对李才坤提起公诉。

  事后派出所四领导被问责

  南都记者调查了解,去年7月1日凌晨,因为一起谎报警情案件,28岁的值班民警李才坤与37岁的刑满释放人员班某相识。因班某多次挑衅,让李才坤怀恨在心。当晚8时30分许,李才坤以商量事情为由,将刚刚走出派出所的班某接上,开车至龙岗街道爱南路时,李才坤突然让其下车。

  班某走了不远,李才坤携枪追上,近距离朝班某头部开了一枪,班某当场死亡。随后李才坤向派出所值班领导汇报,称刚刚击毙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而在事发前,李才坤找到自己曾经处理过的一名制作假证件的违法女子,让其在指定时间出现在指定地点,自称被班某抢劫。

  据深圳市人民检察院通报,案发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反渎部门第一时间发现疑点。深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于2012年7月2日将其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民警设局开枪杀人引发深圳警界震动,事后不久,龙新派出所四名相关领导被问责。

  涉事民警有家族精神病史

  昨日下午,深圳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微博发布多条重大案件消息,其中包括龙岗民警李才坤设局开枪杀人案。在沉寂两个月后,这起备受关注的案件再次走进公众视野。

  在此前传言中,李才坤设局杀人的动机有多种版本,比如立功心切、经济纠纷等。但相关人士曾向南都记者否认了这些说法,称李才坤因工作心理压力巨大,被不断挑衅的班某激起杀意。李才坤被捕后精神明显失常,同时被查出家族精神病史。这些说法到底孰真孰假?不久后的庭审或许会解开这些谜团。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