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湛江爆炸案已致7死3重伤 系家庭矛盾引发

http://www.ljxww.com  2013-02-14 19:24: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事发现场邓捷摄

  事发现场邓捷摄

  中新网湛江2月14日电 (梁盛 邓捷)13日14时左右,广东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高山村委会黎田上村一户在正举办酒宴的招姓人家发生爆炸案。据坡头区官方14日最新通报消息,截至目前,该爆炸案已造成3人当场死亡,4人经送院抢救无效不治,另有18人受伤,正在接受救治。

  记者14日上午在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了解到,事件中的3名重伤者,在重症监护室经过近10个小时紧急抢救,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情况危殆。

  据警方人员透露,事发后一直被警方控制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送往解放军422医院抢救,目前已转移出院。

  在案发现场,与招家一场之隔的李姨称,13日13时30分左右,陈某驾驶装有炸药的摩托车到招家,与丈人发生口角,当时争吵激烈,引来附近邻居围观。争吵几分钟后,陈某主动引爆摩托车上的炸药,停靠在摩托车旁的夏利车当场被炸毁。

  李姨说,夏利车是陈某与第一任妻子的儿子开来的,他与招家感情很好,是应邀来喝酒。“案发时,我与家人刚好去了亲戚家吃饭,当时家里并没有人,这样才幸免于难。”

  记者看到,李姨家的门窗全部被炸毁,玻璃散落满地,家里的电器、家具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目前,李姨已无法回到自己的家中居住,全家人只好在亲戚家“搭铺”。

  村民庞姨说,当时陈某跟丈人吵得很厉害,很多邻居都上前围观,“发生爆炸时,刚好一名在湛江某医院工作的护士驾车从招家门前经过,不幸被当场炸死,其余被炸伤的多是村中居民。”

  据了解,招家共有四女一子,大女儿与陈某生生有一女,约12岁,2人当时也在现场,送院后不治死亡。招家另外三个女儿都在香港定居。两年前,招家大女儿因与陈某感情破裂,后来就到香港投靠妹妹。招家人也是常年在深圳、香港等地居住,很少回家。

  在解放军196医院,记者见到事件中“女主角”的妹妹招女士。刚从香港赶回来、哭成泪人的招女士称,姐姐与陈某感情破裂已6、7年,但一直受到他的骚扰及恐吓,招家只好全家移居深圳躲避,但没想到回家过年,却还是逃不过厄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