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七常委集体参加义务植树 习近平连种4棵

http://www.ljxww.com  2013-04-02 21:01: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习近平同少先队员一起给刚栽下的银杏树浇水。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同少先队员一起给刚栽下的银杏树浇水。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李克强在植树。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李克强在植树。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张德江在植树。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张德江在植树。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俞正声在植树。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摄

俞正声在植树。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摄

  (时政)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为建设美丽中国创造更好生态条件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加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霍小光、杨维汉)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依法严格保护森林,增强义务植树效果,把义务植树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

  上午9时30分许,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集体乘车,来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畔的植树点。

  习近平刚下车,就拿起铁锹,同北京市、国家林业局的负责同志和少先队员开始植树。总书记走到一棵银杏树旁,挥锹铲土填入坑中,随后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习近平接连种下一棵白皮松、一棵西府海棠、一棵榆叶梅和一棵碧桃树。每种下一株树苗,习近平都和少先队员一道提桶浇水,还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少先队员们从小培养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生态环保意识、节约节俭意识。他说,身体是人生一切奋斗成功的本钱,少年儿童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家庭、学校、社会都要为少年儿童增强体魄创造条件,让他们像小树那样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领导同志同在场的干部群众和少先队员一起将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填土的填土,培土的培土,浇水的浇水,干得十分起劲。有的领导同志边种树边同大家交流改善生态环境的看法,有的直到收工时仍意犹未尽,坚持把最后一桶水浇完。经过忙碌的劳动,种好的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植树间隙,习近平向国家林业局负责同志询问全国造林绿化情况,对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全民义务植树开展30多年来,促进了我国森林资源恢复发展,增强了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国总体上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国家,植树造林,改善生态,任重而道远。

  习近平还对一起植树的同志们说,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和重要资源,是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生态保障。不可想象,没有森林,地球和人类会是什么样子。全社会都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切实增强生态意识,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把我国建设成为生态环境良好的国家。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等参加了首都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