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中纪委正进行机构改革 办案力量将增加

http://www.ljxww.com  2013-05-26 20:47:14   来源: 金陵晚报  【字号

  从今年1月份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提出“当前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的反腐新思路,5个月以来,中纪委频频出手,打出一套查办、约谈、巡视、抽查、信息公开,环环相扣的密集“组合拳”。

  与此同时,中纪委近期正在进行一系列的内部工作机构改革,加强案件具体查办机构的力量。

  一位接近中央纪委的廉政问题专家告诉记者,为了因应今年年初王岐山书记提出的“当前要以治标为主”的新思路,中央纪委近期正在进行一系列的内部工作机构改革,加强案件具体查办机构的力量。

  该名专家说,具体措施包括在原来具体负责案件查办的8个纪检监察室基础上,再增加一些新的办案力量;同时也对某些内设机构进行了优化重组。这一内部机构改革的目标是,服务于“目前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这一新的思路,力量该加强的加强,该合并的合并。

  根据监察部网站3月13日公布的内设机构框图,中央纪委监察部目前共有27个内设机构,除了8个纪检监察室,还有办公厅、监察综合室、预防腐败室、研究室、宣传教育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执法监察室、信访室等19个内部机构。 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