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最中国美食城市20强新鲜出炉 福建泉州三明入围

http://www.ljxww.com  2014-05-25 22:26:28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全球网民推荐的最中国美食城市”20强入围名单新鲜出炉:重庆、呼伦贝尔、延边、宜昌、佛山、三明、太原、宁波、苏州、潮州、泉州、绍兴、宝鸡、黄山、淄博、曲阜、兰州、宜宾、长沙和开封。

  2014城市榜评选规则

  1.底蕴深厚的美食文化

  美食文化是历史文化的重要体现,城市作为承载文化的主体,应将传统的美食文化继承并发扬光大。底蕴深厚的美食文化,伴随着历史城市的变迁,深深地融入了城市的骨子里,它不一定全部体现在历史古籍的长篇记载中,有可能体现在一道菜、一份点心、一种主食上,历史的积淀在色香味中传承。

  2.独特鲜明的美食标志

  一座城市的人文风情、民俗文化都会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城市每一个细节上,其中,美食是一座城市文化标志最鲜明的载体。初到一座城市,首先体验的必然是当地的特色美食,通过一道经典的菜,城市的缩影便直接呈现在脑海中。美食是城市的独特标志,也是城市特色鲜明的代表作。

  3.和谐创新的美食理念

  多元化的理念已经变成城市发展的重要指导,这种理念对于一座城市传统的美食来说,带来的并不只是冲击,更多的是美食文化的交流与创新。传承、保留、改变、发展,才是一座美食名城在多元化理念中和谐的美食文化。

  4.蓬勃发展的美食产业

  经济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一座美食名城的美食产业更应该带动城市的经济发展。美食产业的发展状况体现了城市对于美食文化的态度。一座美食名城应在市场上宏观调控,在政策上鼓励促进,让美食产业得到健康蓬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