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火车站推出限带品自助处置柜 火车站帮你快递回家

http://www.ljxww.com  2020-12-14 14:43:5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昨日从厦门火车站获悉,厦门火车站推出限带品自助处置柜,可以通过快递把物品寄回家了。

  在厦门站、厦门北站两端进站口的安检处置台旁,各摆放了2台限带品自助处置柜,旅客可通过扫描柜子顶部“取袋处”内快递袋上的二维码进行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一般的智能寄存柜,限带品自助处置柜可以通过快递把物品寄送至目的地。也就是说,旅客若多带、错带了限带品到车站乘车,可以选择暂存在限带品自助处置柜内直接快递到家。

  旅客林女士在厦门站乘车,因为随身行李中的化妆品超过了限带量而没有通过安检。她说,此前并不了解部分化妆品携带超量不能上火车,由于化妆品价格贵舍不得丢弃,以往遇到类似情况,林女士只能“忍痛割爱”或麻烦亲友来车站取回,现在有了限带品自助处置柜,林女士可以把化妆品寄存在限带品自助处置柜。“我准备把它直接快递到家里,这样安全又方便。”林女士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几分钟便完成了所有操作。

  据了解,目前厦门火车站共推出了8台这样的自助处置柜。旅客只需通过扫描进入小程序,按照提示操作,再存入投递柜内即可,快递员会上门取件。

  不过,厦门火车站温馨提示各位旅客,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属于铁路禁止携带物品,不可使用限带品自助处置柜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