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彭国华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5-10 11:21: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7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国华赴县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彭国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人民调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和机关各科室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县司法局经费保障、人员配备等各方面情况,并对该局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制宣传方面的工作成效表示满意。

  彭国华指出,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大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在认真履行传统司法行政职能的同时,着力在保稳定、重防控、履职能、强宣传、抓调处、维民权上下功夫,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素质上有创新,为保障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也在各项业务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彭国华要求:司法系统要在维稳工作上下功夫,发挥人民调解优势,为党委政府分忧;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下功夫,在法律援助、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等工作中进一步改进方法,不断探索社会管理创新方式;要不断突出法制宣传的重点,提升法治文化氛围。同时希望我县司法行政系统继续发挥职能,以人民调解促稳定、以社区矫正促转化、以安置帮教促回归、以法律援助促维权、以法制宣传促普法,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刘燕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