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地税局举办道德讲堂

http://www.ljxww.com  2013-09-20 11:23:2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以“品格清廉,道德馨香”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县地税局开讲,通过主题演讲、经典诵读等环节,教育地税员工忠诚履职、廉洁自律。

  道德讲堂在同唱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做一番思考”环节,一连三个发问让现场干部职工陷入沉思,让大家从中感悟“自省”的力量。大家还一同朗诵苏轼的《范增论》,从古文中汲取廉洁从政的能量;廉政警示片《落马的村官》,以案说法,道出了“为政不廉”的后果,让全体干部在观看过程中就有深刻的体会。

  讲堂还邀请县检察院干部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生动阐述清廉、为民、务实的深刻内涵。在“谈一些感悟”环节,在场地税干部职工踊跃发言,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律,弘扬清正廉洁之风。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县地税局将“道德讲堂”活动作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清廉勤俭转作风、为民务实求发展”活动的重要载体,努力将廉政文化融入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之中。

  (通讯员 陈吉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