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编发警示教育宣传册推进预防腐败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10-14 10:39: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人大代表呼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进一步扩大预防宣传效果,近日,县检察院精心编写了《警钟长鸣——连江县职务犯罪案例汇编》及《清风小故事》两本警示教育宣传册。

  据悉,《警钟长鸣——连江县职务犯罪案例汇编》收集了近年来我院查办的36个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职务犯罪案例并加以分析点评,带给读者以心灵上的触动和警示;《清风小故事》分为“跳出欲望的陷阱”、“拨亮心中的灯盏”、“古代清官廉吏”三个部分,通过精心选编的30个精彩小故事告诉广大党员干部要控制住人性贪欲,把握好人生航向,学习古代清官,当好人民公仆。两本宣传册已分别印制3000册,将面向四套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在连的省、市、县人大代表以及县直机关和乡镇领导干部发放,分别通过“警钟长鸣”、“清风送廉”两种形式,从正反两个方面进行警示教育,力求起到震撼心灵、春风化雨的效果,为推动连江县反腐倡廉建设起积极作用。

  ( 通讯员 林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