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烧烤摊占位引斗殴致重伤 经调解赔偿20万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9-22 15:54: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检察院通过检调对接,成功调解了一起未成年人涉嫌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因烧烤摊桌子占位问题与隔壁烤摊的陈某忠、陈某应发生争吵并打斗,致使陈某忠重伤、陈某应轻微伤。由于犯罪嫌疑人有悔罪表现,且双方都有对民事赔偿进行调解的意愿,县检察院院检调办遂及时将案件移送至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在该院的参与和监督下,双方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协议,犯罪嫌疑人吴某赔偿被害人医疗等费用20万元人民币。鉴于犯罪嫌疑人系未成年人,且被害人出具了谅解书,双方的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县检察院遂对犯罪嫌疑人吴某作出无逮捕必要的不捕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通讯员 陈昌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