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热水壶手柄断裂烫伤消费者 商家做赔偿

http://www.ljxww.com  2013-10-29 09:39: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刚买一个多月的热水壶手柄就突然断裂,导致自己在倒水时脚不慎被烫伤,这让连江的邱先生非常恼怒,找到商家却拒绝赔偿。10月25日,在连江县工商局的调解,商家最终同意邱先生医疗费等费用600元。

  今年9月12日,邱先生在连江县凤城镇阿刚电器店购买了一个容量为1.2升的电热水壶,价格65元,当时店主只给邱先生开了一张收具。 买来后,邱先生烧水时还非常小心,怕装水太多水烧开后会溢出来,所以每次烧水时,就只装了1.1升的水。

  10月17日,邱先生同往常一样烧水,水烧开后,就准备把开水倒入开水瓶中,谁知邱先生正准备将电热水壶的开水倒入开水瓶的时候,电热水壶的手柄突然断裂,开水顺势从水壶嘴中流出,正好流到自己的双脚上。当时,邱先生双脚被开水烫得十分疼痛,于是马上到附近的诊所进行治疗。还好当时穿着比较厚的袜子,脚只是轻度烫伤,但为此也花去治疗费300多元,还有因脚伤向单位请了两天假。因热水壶质量问题导致自己被烫伤,为此,邱先生找到商家,要求赔偿相关损失。但阿刚电器店老板称是邱先生水装得太多引起的,与商家协商无果的情况下,邱先生便向工商部门求助。

  接到投诉后,工商人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调解中,工商人员查看了邱先生发现该热水壶手柄焊接处断裂痕迹明显,初步断定是质量不合格引起。工商人员向店主指出: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经工商人员教育和调解,商家最终同意赔偿邱先生医疗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600元,邱先生对此赔偿结果表示满意。

  (通讯员 李太容、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