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频遭精神病患盗窃 催还时遭铁锹菜刀相向

http://www.ljxww.com  2013-11-26 08:14: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4日,连江县官坂镇一市场长期遭到精神病患郑声某盗窃,负责人到郑声某家中劝其归还盗窃的果蔬及食物时,其挥舞铁锹及菜刀砸向负责人,所幸躲避及时,并未造成人员受伤。当天下午,民警联系官坂镇政府及郑声某家属,将其送往福州市精神病院治疗。

  24日上午,官坂一市场林姓负责人向民警求助称:自己承包的市场屡屡遭遇郑声某偷窃,向其催还时便遭铁锹菜刀相向,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此事。接警后,民警来到市场了解到,郑声某长年独居并患有精神病,屡次在市场下班关门后潜入盗窃大量果蔬及各种食物,曾经被负责人逮着后就向负责人拳脚相向,大家都拿他没有办法,这回砸铁锹和菜刀更是让市场里的店家人心惶惶。民警随后和负责人一齐到郑声某家中催还被盗果蔬,郑声某遇到民警依然不手软,不仅抄起铁锹菜刀,还用石块、番薯等物品不断砸向民警,使得催还未果。

  经过周密组织,民警在取得郑声某家属的支持后,于25日上午再次来到郑声某家中,民警用言语吸引其注意力将其引至院子,趁其不备果断上前夺下菜刀将郑声某制服,后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将精神病人郑声寿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