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罗源两地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在我县举办

http://www.ljxww.com  2014-06-27 17:08: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25日,为期三天的连江、罗源两地法院新任人民陪审员的岗前培训在连江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福州中院主办、连江法院协办,共有79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班围绕人民陪审员权利义务、审判纪律、司法礼仪、法律基础知识、法官职业道德等内容开设了多堂课程,并专门编印培训教材,旨在提升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素养和参审履职水平,促其按时上岗、规范履职,扩大司法民主,提升司法公信。

  在开班动员会上,福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若望莅临连江为连江法院、罗源法院新任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详细介绍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作用与意义,为人民陪审员如何发挥职能作用指明了方向,并对本次岗前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有效提升岗位技能。落实“倍增”计划,增选的陪审员利用三天的培训,通过资深法官授课、经验交流、庭审观摩等多种载体、多样形式着力提升参审能力。二是加强相互交流,不断优化陪审工作。连江、罗源法院的陪审员要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互通有无,促进陪审工作更加科学有效。三是遵守纪律,尊重授课老师成果。培训期间要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认真接受培训,通过双方的良性互动实现岗前培训的基本目的。

  开班动员后,陈若望及连江法院、罗源法院院长等领导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

  (通讯员 张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