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培训班在筱埕镇举办

http://www.ljxww.com  2014-10-08 10:44: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6日,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培训班暨新农村新农村建设女性大讲堂在筱埕镇举办,筱埕镇女能手和妇女群众90多人前来听讲。

  授课内容包括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和市场营销学知识讲座两部分。针对妇女群众实际需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特邀连江县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连江一中政治老师黄乐永同志前来授课,黄老师首先引入美国总统奥巴马家庭教育家训进行讲解,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培养孩子的人才观、家长素质观、孩子的德育观、学业观深入浅出解析,同时结合学生成长的实例,告诉大家教育孩子要有一颗平常心、慈悲心,树立父母光辉形象,以身作则影响孩子做一个有孝心、爱心和责任心的人。

  来自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执行所长范金旺老师为妇女们讲授了海产品经营和营销。范老师凭借多年来为多家大企业服务的营销实践和培训经验,展示产品营销的重要性和实践成果,同时告诉广大妇女发展农业最好经营组织是农民合作社,用泉州人善于学习和懂得使用合作社让农产品做大做强的经验,引导妇女们学会经营、学会营销。充分运用农民合作社的优势,将生产搞好,通过精心策划和营销将连江的海产品做大做强。

  (通讯员 陈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