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女子爬上幼儿园楼顶索赔 民警调解问责两不误

http://www.ljxww.com  2016-04-08 18:22: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6日,丹阳镇某幼儿园内,女子钟某因与幼儿园股东发生经济纠纷,便爬上幼儿园楼顶威胁对方赔偿经济损失。在丹阳派出所民警的积极努力下,最终成功将女子救下,并与股东达成了赔偿协议。但对钟某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丹阳派出所对其依法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当日上午10时许,丹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丹阳镇某幼儿园的天台上准备跳楼。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经了解,该女子叫钟某,因与该幼儿园的股东之一游某存在经济纠纷,便来找游某讨说法。来到幼儿园后,钟某因并未见到游某,随后情绪激动,径直跑上幼儿园天台并坐在护栏上,一只脚悬空伸出护栏外,扬言不拿到欠款就跳楼自杀。

  民警立即一边与钟某对话,稳定其情绪,一边联系消防大队进行救援,防止意外发生,与此同时,民警也找到幼儿园负责人,了解经济纠纷一事。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钟某的情绪总算有所缓和,但仍旧不肯下楼。12时许,民警趁钟某不注意,从其身后一个健步冲上去,将钟某安全的从护栏上顺利救下。

  钟某被救下后,经民警多方协调,游某答应偿还钟某经济损失,并现场兑现。赔偿问题虽然解决了,但钟某所采取的过激索赔方式已严重影响了该幼儿园的正常授课。民警对钟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钟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最终,钟某因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被丹阳派出所依法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