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互访互学”促高中校园文化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6-04-21 16:42: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开展县内高中校园“互访互学”文化考察交流活动,全县高中校、县职专分管德育副校长等50多人参加交流学习。

  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尚德中学、连江职专、连江二中等9所高中,围绕环境文化、班级文化、寄宿生管理、学生社团等考察重点进行了交流,达成一致共识:校园文化建设要注意挖掘资源,因校制宜凸显特色;要重视整体设计局部调整,增强校园文化的品位水平;要注重环境、活动、制度等文化的积淀,丰厚办学底蕴;要着眼于学生素质发展,常态开展学生社团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考察活动为增进各校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创设了机会,进而相互对比,取长补短,实现整体提升。同时会议交流达成的共识,对今后校园文化建设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据悉,今年是连江县教育局的“校园文化建设年”,开展校园文化考察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3月底,县教育局已组织全县村小校校长分赴各村小进行校园文化建设考察。

  (通讯员 任庆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