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互联网+”服务企业 “全城通办”推行商事登记服务

http://www.ljxww.com  2017-03-13 16:02: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哇,这么快!”何先生开心地从连江县市场监管局窗口人员手中接过盖有“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福州片区管理委员会”公章的营业执照,仔仔细细地看了又看。

  近日,何先生来到连江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咨询办理福州自贸区公司的事宜。该局了解到何先生成立的公司为市政府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指派专人负责接待,一次性告知互联网申请流程及自贸区“全城通办”登记注意事项。次日,何先生带着网上名称核准告知书到窗口提交申请材料,表示是否可以立即领照,因为公司第二天就要急着签订合同。连江县市场监管局经过研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办结,审核通过“福建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让何先生当天便可领取到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实验区福州片区管理委员会”公章的营业执照。

  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深化海峡两岸经济融合,提升自贸区福州片区经济总量,连江县人民政府经过福州市场监管局及福州自贸区市场监管局授权,在行政服务中心开设自贸区“全城通办”窗口,建立自贸区福州片区“登记联办、辖区监管”的商事登记服务新模式。经营者可以通过“福建工商红盾网”上进行名称预先登记,审核通过后与秘书公司签订商务托管协议,并持“名称核准告知书”到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全城通办”窗口跨区域申请设立入驻福州自贸区的公司。

  以往,企业想要设立入驻福州自贸区的公司,需要多次往返自贸区申请名称登记、设立登记,存在程序繁琐、耗时长的问题。现在通过互联网名称预先登记和“全城通办”窗口,由“企业跑”变为登记机关“内部流转”,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登记入驻自贸区企业869户,登记注册资本2.66亿元,大力推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企业发展。既满足群众就近办理、自主选择的需求,也实现全城登记业务资源优化配置,真正实现“服务不分区”的便民服务理念。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