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拧紧“三资”管理“安全阀”

http://www.ljxww.com  2017-05-05 17:09: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召开村集体“三资”管理推进会。会议由县农业局陈水香副局长主持,县纪委、组织部、农业局、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局、国土局、水利局等县直有关单位以及22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参加。

  会上,县农业局经管站站长刘德清通报了我县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及下一步措施,并针对修订《连江县村集体财务管理暂行规定》和制订《连江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及工程项目管理暂行规定》情况进行说明,要求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制度建设。

  县纪委常委张颖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作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拧紧“安全阀”,算清“明白账”,确保管好、用好、经营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现的农村集体“三资”处置不规范,明显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在专项整治期间要整改到位,对整治工作态度消极、简单应付、自查自纠工作不到位的,以及对突出问题隐瞒不报、整改不力及问题反弹、规定时间不能完成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效果不好的,将进行责任追究。

  (通讯员  张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