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涉侨诉调工作室在县侨联设立

http://www.ljxww.com  2017-06-16 10:37:3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3日上午,连江县法院、县侨联等有关人员共同为设立在县侨联的涉侨诉调工作室揭牌,这标志着侨乡连江为侨服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提升。县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欢、县侨联主席詹立坤等人以及县侨联、法顾委全体成员出席了涉侨诉调工作推进会。

  与会同志观摩了新设立的涉侨诉调工作室,对工作室硬件配备和人员、制度、流程等规范上墙表示满意和称赞。会上,林欢组长、詹立坤主席等为市人大代表陈坚、县师法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德群、县第二法律服务所主任林福强等3位同志颁发了“连江县涉侨诉调工作调解员”聘书。同时,县法院、侨联双方还签订了《连江县涉侨案件诉调对接机制》共建协议书。该为侨服务平台的建立,为涉侨纠纷案件在诉前进行有效调解和解决提供了沟通与桥梁,不仅减轻了法院司法审判的任务和压力,也为侨界群众法律咨询、司法服务提供了尽可能的方便和解决渠道。以县法院指导、侨联主动作为多元化涉侨案件纠纷排查调解机制的推行,将会大大促进侨界的和谐稳定。

  (县侨联 翁丝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