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

http://www.ljxww.com  2017-06-16 17:37: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从福州聚春园食品有限公司的大门入口处,可以显眼的看到连江县市场监督局颁发的福州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该公示牌上有收集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安全承诺书、投诉电话号码、员工健康证、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相片和食品风险等级评定等,特别上面附有一份《食品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乃全市首创。该《食品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中,写有执法人员检查时间、检查内容和检查结果,这家店是否守法经营一目了然,既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又能对监管执法人员行为进行监督,取得良好的效果。

  这是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首创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今年以来,该局已在全县免费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公示牌606块,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公示牌589块,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公示牌76块。

  该公示牌背景亮丽,醒目直观地反映食品相关单位的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的承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监督机构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综合评价及等级公示、餐厨垃圾的处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和台账、食品原料的贮存和使用、餐饮具消毒、投诉电话等内容,随着餐饮服务单位逐步悬挂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牌,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面实施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严格加强自律,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并不得违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的相关规定。同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创新性地附上《食品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