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党员干部读书征文 >> 正文

全民阅读倡议书

http://www.ljxww.com  2017-06-16 15:25:25    【字号

  读书,砥砺你我的思想;读书,浸润你我的心田;读书,沟通你我的心灵。4月23日,又迎“世界读书日”,这是全世界读书人、爱书人共同的节日。在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让我们暂时放下智能手机的诱惑,留一点时间给阅读,让脉脉书香涤荡物欲的尘埃,让灵魂因精神的丰富充实散发出幸福的香味。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期盼阅读春天的来临。“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与书为友,热爱阅读,让思考伴随我们的一生,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读好书、做好人、圆好梦”,营造书香连江,共享读书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这美好的习惯丰盈我们的生命!

  为此,我们倡议,做个感性的读书人,只为自己喜爱而读书;我们倡议,不为求名而读书,不为逐利而读书;我们倡议,为求真知而读书,为灵魂自由而读书,为净化心灵而读书!不拘何时,不拘何地,让我们自由自在地读书,让我们品读文学、品读历史、品读哲学、品读艺术,走近先贤圣哲的心灵世界,品读出我们精彩的人生!

  留一点时间给阅读,陶冶因重压而麻木了的性情。

  找一点时间给阅读,矫正因忙碌而迷失了的方向。

  挤一点时间给阅读,开启因功利而遮掩了的心智。

  纵青春随岁月流散,愿芳华伴书香永恒!读吧,连江!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让博学和睿智丰富我们!让历史和时间记住我们!

                                                          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连江县科技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