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桩点七月底投入使用

http://www.ljxww.com  2017-07-21 17:22: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20日,在连江县行政中心8台60kW功率的直流快充充电桩安装完毕,一字排开,静静地伫立在那里,预计7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成为连江城区首个充电桩点,为连江充电服务增添“生力军”。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随着社会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加上充电价格的优势,新能源汽车正逐渐普及。连江供电公司前期主动走访政府单位,积极推进充电设施项目建设。“为满足充电桩电力供应,公司规划充电桩位置时,将人流密集的区域纳入布局优先点位,8台60kW功率直流充电桩,充电效率平均在一小时左右,以比亚迪E6,百公里耗电大约18度左右,夜里充电很便宜。这样既缓解了环境污染,又提高了社会效益。”连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支付繁琐无疑是车主充电“痛点”,增加了用户的支付难度,为有效解决“支付难”的问题,据悉,此次安装的8台充电桩采用“互联网+”新入口,可以直接使用充电桩APP进行扫码充电,以及充电费的支付,操作简单快捷。

  下阶段,连江供电公司将完成旧展览馆停车场、行政服务中心、人民广场充电桩布局,共安装充电桩24台,建设形成覆盖面广、密度较高的充电服务网络,有效解决人们找桩难,数量少的难题,满足电动车客户的充电需求,同时将加强充电桩监管力度,确保充电桩“完好无损”。

  (通讯员 黄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