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共话八一建军节 连江盛开双拥花

http://www.ljxww.com  2017-07-31 17:23: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今年是建军90周年,我县持续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的热情,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军地合力促发展,军民融合一家亲”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县委宣传部和县广电局宣传我县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鱼水深情,党政机关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宣传广大人民群众热爱人民军队和社会各界拥军优属的先进事迹,展示我县双拥创建成果,宣传双拥工作典型,在全县营造双拥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爱心献功臣”走访慰问活动。“八一”节前夕,县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驻连部队、在乡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部分代表。

  三是开展“科技知识进军营”科技拥军活动。县教育局牵头相关学校,建立科技拥军人才培养基地,为部队开设计算机、商务外语、烹饪等专业培训班,丰富科技拥军内容,进一步提高部队官兵的科学文化素质。

  四是开展“拥军优属送健康”医疗拥军活动。县卫计局党委组织医务人员,深入部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为广大官兵义诊。

  五是开展“双拥共建·情暖少年”联谊活动。团县委开展拥军共建专场活动,为驻地官兵安心工作增添动力。

  六是开展“法律进军营”司法拥军活动。县司法局组织部分法律方面的专家下到军营去,为部队官兵开展纠纷化解、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等服务。

  七是开展“党旗飘扬·军民融合”文化拥军活动。县科技文体局负责,组建“文艺小分队”,到军营开展红歌联唱、送电影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拥军活动。

  八是开展“百村百连结对子·军民融合促发展”活动。丹阳镇、琯头镇、黄岐镇等组织结对子村居,围绕党建融合、平安共建融合、发展生产融合、教育融合等军民融合方式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打造我县双拥工作的亮点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