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建立粮食应急供应网络体系

http://www.ljxww.com  2017-08-23 10:05:4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由县粮食局牵头召开粮食应急供应网络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

  会上,我县同企业当场签订粮食应急供应建设协议,并进行统一授牌。会议指出,今年是建立我县粮食应急供应网络体系的第一年。我县每年度将予以应急网点、应急加工企业2万元补助, 并在维修改造、信贷、租金以及收费等方面予以扶持。

  在7月15日至20日,县粮食局会同财政部门,从主营品种、营业面积、供应规模、地理位置以及相关手续证件等方面,对22个乡镇上报应急企业进行现场查看和初步审核,确定了24个应急网点和2个应急加工企业。下一步,我县将建立应急网络档案和数据库,随时掌握应急网络的动态运行状况,确保应急时发挥保障作用。同时,建立应急企业督查和年检机制,每年至少组织1次现场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确保应急预案启动后,相关应急企业能及时响应,履行承诺,服从统一安排和调度,确保各项应急供应措施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要求,加强对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应急加工企业的监管,随时掌握应急供应网络的动态运行状况,确保应急时发挥保障作用;配合职能部门对应急网络体系考核、奖惩,确保有效运转,不断提升粮食应急供应网络体系的保供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 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