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辖区群众遇电信诈骗 官坂民警阻止

http://www.ljxww.com  2019-04-25 09:15:41    【字号

辖区群众遇电信诈骗 官坂民警阻止

  连江新闻网讯 4月22日,群众乐某兰及其家人手持锦旗"心系百姓,为民排忧”来到连江县局官坂派出所,感谢民警朱森帮其找回被骗的49110元钱款。

  4月18日16时30分许,官坂派出所接到县局刑警大队预警信息称,辖区群众乐某兰(女,43岁,官坂镇东头村人)正在被人实施诈骗,要求官坂派出所民警立即到其家中预警,阻止上当受骗。接到预警信息后,官坂派出所民警马不停蹄赶到乐某兰家中,但乐某兰己外出,打其电话也一直未接听。民警发动村干部及受害者亲朋好友四处寻找乐某兰下落。18时30分许,当众人找到乐某兰时,她已将一笔金额为49110元的钱汇到骗子账户中。民警立即与县局指挥中心联系,通过市反诈骗中心对被骗金额进行止付,同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沟通协调。经民警耐心劝说,银行客服人员经核实相关信息后,于19时47分许将这笔被骗的钱款转回被害人乐某兰账户中,成功阻止群众财产损失。随后,民警对乐某兰及其家人进行了防诈骗教育,乐某兰才恍然大悟。

  据悉,4月18日上午,乐某兰接到自称“北京公安”的电话,通知她其身份证被人冒用,银行存款存在被人冒领的风险,要求将账户所有存款转到他所指定的“安全账户”上,并其不得与外界联系。乐某兰信以为真,于18时14分在官坂农村信用社ATM机将一笔金额为49110元的钱汇到骗子账户中。

  警方提醒:遇到此类情况,当事人一定要保持冷静,应及时与家人、亲友商量。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行公务,在向公民询问情况时,应持相关法律手续当面询问当事人并制作相关笔录,绝不会通过电话询问。目前公、检、法部门均未以“国家安全账户”为名设立银行账户,如发现类似情况均为诈骗行为,切勿上当受骗。一旦汇款后发现被骗,应立即拨打110求助。

  (通讯员 黄英豪)

  通讯员: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