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召开连江渔港经济区申报工作协调会议

http://www.ljxww.com  2021-10-21 09:24:16   来源:连江县  【字号

为促进连江渔港经济区申报工作,加快申报连江渔港经济区工作进度。2021年9月28日下午,县政府刘麟翔副县长主持连江渔港经济区申报有关事宜的协调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县发改局、海洋渔业局、财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海投公司、连江县经济开发区、岐镇、苔菉镇、晓澳镇、筱埕镇等相关单位人员。

会上,张绳镇副局长简要汇报了连江县渔港经济区申报工作开展情况,由于全国申报渔港经济区今年是第一次,对申报要求的理解有不同解读,造成了前期申报内容的不断改变,影响了申报进度,存在一些项目材料无法按要求的时间进度完成。全县17个项目都必须提供项目许可、用地预审、用海预审、环评、立项批复或备案、水利防洪相关材料,许多项目材料不全,按正常程序无法完成相关报批工作。 

刘麟翔副县长表示本着特事特办的精神,由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简单、可替代的证明材料或批复件,先上报农业农村部批准,再按正常程序申报。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做好连江渔港经济区申报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由海投公司担任县域中心和一级渔港信息化建设、县域渔港环保建设两个项目的业主,统一开展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