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暨“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培训会

http://www.ljxww.com  2021-11-12 15:39:57   来源:连江县交通运输局  【字号

11月10日,连江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暨“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培训会。培训会由福建省安全生产专家、高级讲师李瀚文进行讲授。局领导、安监科、运管所、执法大队、海事处、计划建设科、农养中心、邮政安全中心负责人、“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负责人、交建公司负责人、交通工程项目经理参加培训。 

培训会重点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修改的十大亮点、修改的主要内容等六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整体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系统讲解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火场自救、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提高职工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筹,用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更上一层楼;生产经营企业全员要结合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学深悟透;全县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要深刻领会排查一条隐患、减少一起事故、挽救一条生命、拯救一个家庭、稳定一方社会的“五个一”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及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法》新修改的内容有了更加详细、直观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了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推进了安全发展。 

连江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暨“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