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21年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21-11-22 10:43:33   来源:连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连江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21年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工人的火连江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21年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灾防范意识,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并结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思想,11月12日,我局组织榕发栖湖郡项目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员工灭火实操培训、消防设施检查、消防重点管控区域隐患排查等。现场,邀请了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灭火毯的使用、消防栓的使用以及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员工动手操作,正确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灭火实操培训后,各相关负责人带队,对施工现场易燃可燃物品堆放情况、消防设施的配备及使用情况、施工现场用电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工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使其能够掌握基本的救援步骤、人员救治知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