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宪法进乡村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21-12-06 15:59:19   来源:法治连江  【字号

宪法进乡村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在国家宪法日12月4日来临之际,为增强村民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提高国家宪法日在社会的知晓率,11月23日,连江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法院、筱埕镇党委、政府及县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在筱埕镇开展了一场宪法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进乡村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要通过发放宪法宣传册、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法律咨询等形式对宪法进行普及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宪法进乡村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相关法律资料1000余份,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纠纷、相邻关系纠纷、婚姻家庭矛盾等问题50余个,切实帮助群众增强了法律意识,有效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