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澳镇:村财审批“九签制” 构筑干部“防腐墙”

http://www.ljxww.com  2013-09-26 09:23: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村集体有哪些收入,村里的钱怎么花……这些群众以前经常犯“嘀咕”的问题,如今晓澳镇晓锋社区通过推行 “五章九签”民主理财制度,拉直了群众心中一个个问号。

  一是财务收支原始凭证和有关资料交监委会审查前须有经办人、证明人、分管领导签字盖章。二是由监委会5位成员审查财务收支等事项,分别填写审查意见并签字后在有关凭证上加盖监委会专用章。三是由社区支部书或主任在监委会审查后的单据上签字盖章。待“五章九签制”办全后方可进账,并通过每月一次召开的居民代表大会及时向居民公布财务情况。

  “五章九签制”有效解决了村级财务收支不透明、办事不公开、群众不信任等问题,为村级干部严格筑牢了一道“防腐墙”。

  (通讯员  卢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