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凝聚侨心 发挥侨力为黄岐发展贡献力量

http://www.ljxww.com  2014-09-26 17:06: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5日,黄岐镇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承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欧阳雪莲、县侨联主席杜启春、县外侨办主任杨家炎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黄岐镇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郑木财为主席,吴忠吹、林水金、林克灼、胡国福、魏鸿祯为副主席,魏鸿祯兼任秘书长。黄岐镇目前拥有海外乡亲3500人,归侨侨眷10000多人,港澳台同胞350人,自2008年10月镇侨联成立以来,为该镇的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上,林承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侨智,希望广大的侨胞侨眷多为家乡的建设献计献策;二是发挥侨力,希望海外侨胞能够凝聚起来,充分发挥侨力资源优势,为黄岐的各项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三是维护侨益,要依法保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做好侨胞的来信、来访工作,协调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讯员 陈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