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琯头镇:凝心聚力,打造和谐美丽新侨村

http://www.ljxww.com  2014-07-18 16:03: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副市长严可仕在孙祥光副县长及县直部门陪同下,前往琯头镇山兜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严可仕强调,我们不仅要使“美丽乡村”成为一句能够叫得响的口号,更要将之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落实好。我们要的不仅是一种环境上的变化,更是思想层面的一个提升。遇到困难的时候,镇村两级都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迎难而上。

  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一是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要争取省、市、县各级财政配套补助资金,同时积极发动华侨和社会贤达捐资等方式,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二是要积极协调,争取各部门支持,尽量在技术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主人翁意识。

  今年以来,山兜村以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宜居环境建设行动的工作部署以及《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示范村。下一阶段,山兜村除了配套设施建设,还将在文化生活等软件上下功夫,充分挖掘“美丽乡村”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