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特种作业持证上岗专项检查活动在黄岐镇开展

http://www.ljxww.com  2014-05-30 15:59: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7日,县安监局联合消防、渔业、工商、公安、边防、海事等部门对黄岐镇各生产经营单位展开了特种作业持证上岗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针对危险化学品、机械制造、氧气乙炔充装等行业和领域,以及10人以上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重点检查以下几种情况:一是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对为取证的督促其参加培训;二是企业建立特种作业人员档案情况;三是企业落实了特种作业人员责任制情况;四是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装备和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使用情况;五是已取证的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年检情况。

  检查发现,多数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建立特种作业管理制度和人员档案,特种作业人员做到了持证上岗,无证的督促其去培训领证。并按照要求为特种作业人员配备劳动保护用品。

  (通讯员 陈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