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连江城关到黄岐客车乱涨价

http://www.ljxww.com  2014-04-06 19:43:4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李俊

  本报讯 物价局核定的连江城关到黄岐的票价是16元,实际上却早已涨到20元,在前天下午更是突然涨到25元。

  何先生是连江黄岐镇人,4日下午,他带着7岁的儿子从连江城关坐车回黄岐,儿子坐在自己腿上。

  车子出发几分钟后,售票员开始卖票,何先生按照往常的票价掏了20元给售票员。售票员却告诉他,到黄岐的车票已经涨到25元,而且他的儿子也要买全票。

  何先生当即和售票员争论起来,但售票员的态度很强硬,对何先生说他如果觉得票价不合理可以下车。考虑到当天下午坐车的人很多,加上没有其他乘客的支持,何先生只好花50元买了两张全票,并向售票员索要了发票。

  “原本想在路上的检查点投诉的,没想到司机提前接到消息,绕道避开了检查点。”何先生拿出5张10元的发票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来到从连江到黄岐的乘车点询问得知,票价已经回落到20元。一名司机告诉记者,4日下午的车票的确涨到25元,他说:“那是因为坐车的人实在太多,最多的时候同时发三辆车都还装不完,于是只能涨点价,大部分乘客都没有意见。”

  随后,记者从连江县物价局了解到,连江城关到黄岐的核定票价是16元,但现在这些客车平时就已经涨到20元。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连江县交通执法大队设在官岭的检查点,看到几名执法人员正在逐一拦查过往的客车。

  “刚查到一辆到黄岐的客车收了20元的票价,已经把多收的钱退给乘客,并扣下了司机的运营资格证,回去让物价局处罚。”执法三队的陈队长告诉记者。

  不久,执法人员又拦下一辆到黄岐的客车。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上车向乘客询问票价,乘客都回答是16元。“如果乘客回答的票价没有超过核定的票价,我们只能放行。”陈队长说。之后拦下的几辆车,乘客都回答说票价是16元。

  陈队长告诉记者,每逢假期,他们都会加强执法检查,因为客车基本不开发票,如果没有乘客投诉反映,他们也没办法查处。陈队长说,现在执行的票价都是六七年前的票价,车队老板早就一直反映要重新核定票价,但物价局一直没有做,这些客车就私自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