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筱埕渔民私自下海加固船只失踪 干群合力成功营救

http://www.ljxww.com  2015-08-09 17:26: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能平安回家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历经12小时风雨煎熬,安全返回家中的定海村渔民王某回想起昨天发生的一切,仍然心有余悸。

  8日下午,眼看超强台风“苏迪罗”来势汹汹、登陆在即,筱埕镇定海村渔民王某担心自己停靠在东坪村布袋澳码头内的渔船被海浪冲走,不顾家人多番劝阻,丢下手机私自冒雨下海加固船只,不料风大雨急,王某与其船只顷刻间被海浪吞噬。家人多番搜寻无果,担心其安危,向镇、村干部求救,镇领导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援方案,党委书记郑德源坐镇指挥,镇长林铸亲率有经验的镇、村干部,边防所民警赶赴现场,同时,要求包村领导干部安抚家属情绪,等待消息。

  埕口村村长方是文通水性、知水情,有着丰富的海上救援经验,他驾驶自己已停靠在避风港避风的渔船,载着镇、村干部,顶着风浪冒险连夜出海搜救,海面不时掀起狂风巨浪,浪涛撞击着甲板,船只摇摇晃晃,令人不寒而栗。搜救渔船在海面上动用卫星雷达定位等多种手段,誓要找到被困渔民。

  9日上午9时45分,“谢谢你们冒险救援,我们感激不尽。”历经一个晚上焦急等待,终于盼到王某平安回家的家属连声向镇、村干部道谢。“都是乡里乡亲,生命高于一切,”面对赞扬感谢,村长方是文很平静:“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危难时刻冲在前面,救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讯员 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