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长龙镇部署革命史绩收集编写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10-23 16:20: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0日,长龙镇召开革命老区村史绩收集编写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由副镇长范碧云主持,范碧云指出,长龙人杰地灵,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乡镇。其中岚下村院后自然村的卓秋元,早年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推翻清政府民主革命,在广州起义战斗中,英勇牺牲,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叶飞,陶铸等多次在长龙领导闽东革命活动。第一任中共连江县委书记杨而昌曾长期在长龙领导连罗两县人民开展轰轰烈烈的游击斗争。外袄自然村的林嫩妹是连江第一任苏维埃政府主席。下洋的梁仁钦是连江县第一任团县委书记……长龙的先烈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重大的牺牲。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各村一定要做好收集整理,找专人专项做好相应工作,让史籍永存于村民心中,也是对抗战胜利70周年最好的纪念。

  参会的各村主干均表示会后一定布置好相关工作,联系有编撰工作能力热心史籍收集整理工作的老同志或者村民,参与到工作中来,尽快尽早的完成相关工作,让先烈们的史籍福泽后人,永载村史。

  (通讯员 常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