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丹阳镇成立连江县首家风味小吃行业协会

http://www.ljxww.com  2017-10-23 11:29:4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工作人员在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民管科领取到连江县丹阳风味小吃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证书,标志丹阳风味小吃行业协会正式开始运行。

  丹阳风味小吃品牌有肉燕、线面、豆腐、肉包等,历史悠久,手艺世代相传,其中肉燕有着“丹阳肉燕、百吃不厌”地方小吃美誉。目前丹阳镇有4家风味小吃公司和食品加工厂,50多家风味小吃店,年产值7仟余万元,从业人员400多人,在连江城关和外地有百余家丹阳肉燕、肉包等风味小吃店。根据《中共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连江县丹阳市场监管所推进协会成立工作提速增效,协会成立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从事风味小吃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经济的助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吸引关停退出石板材加工企业下岗工人为代表的本地剩余劳动力。

  丹阳镇成立首家风味小吃行业协会,一是有利于提高地方就业率,增加农民收入,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二是有利于地方特色美食产业发展;三是有利于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发展;四是有利于企业业主自律和行政执法监管到位。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