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全力备战“游海神”巡游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9-02-19 08:42:4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黄岐镇“游海神”巡游活动始于明朝,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活动。每年正月十一到十七,渔民们将海神头像抬出巡游,走街入巷,进行表演与祭拜。活动主要寄托了群众祈求家人平安吉祥、来年风调雨顺、渔获丰盛等朴素愿望。

  为确保2019年“游海神”巡游活动顺利开展,黄岐镇采取以下三项措施:一是成立了2019年“游海神”民俗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动组织统筹组、维稳和陆上安全保障组、海上安全保障组、食品安全保障组、后勤服务保障组、环境卫生保障组、新闻宣传联络组六个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此次巡游活动;二是制定出台了《关于2019年"游海神"民俗活动有关事项的通告》,对巡游人员的规模、巡游活动的时间、烟花爆竹的燃放数量及燃放地点都做了严格的控制,让传统民俗活动通过移风易俗焕发新面貌;三是积极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型LED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新媒体对今年“游海神”活动新做法新亮点进行专题宣传,全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