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长赤一级渔港工程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http://www.ljxww.com  2019-05-28 14:57:23    【字号

黄岐:长赤一级渔港工程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黄岐:长赤一级渔港工程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0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福州市组织召开《福建省连江县长赤一级渔港工程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评审会,出席会议的有省、市、县相关部门和黄岐镇村代表以及特邀的5位评审专家。经过严谨的质询和讨论,5位专家一致认为该《报告书》内容编制切实可行,并形成统一评审意见,该项目曾经长期陷入瓶颈的前期工作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

  长赤一级渔港的建设可形成码头岸线 500米,有效避风水域约31万平方米,配套陆域面积6.2公顷,建成后可供约700艘船舶锚泊,不仅能够有效改善赤港区渔业生产作业条件,而且对于分流黄岐中心渔港避风压力、解决黄岐及其邻近城镇渔船就近安全避风需求、提升渔区防灾减灾能力以及促进镇渔港经济区的建设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通讯员 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