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开展“九千单元”房屋区块隐患排查

http://www.ljxww.com  2020-05-06 16:37:02    【字号

黄岐镇开展“九千单元”房屋区块隐患排查

黄岐镇开展“九千单元”房屋区块隐患排查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黄岐镇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特别是将俗称“九千单元”房屋区块作为排查的重中之重。

  “九千单元”房屋区块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黄岐镇第一拨围填海房屋区块,因其售价每平方九千元而得名。据核实,“九千单元”共涉及住户119户,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九千单元”当初建设时采取只打桩立柱而实际未填海的做法,此后地下室均被居民改造成仓库使用。

  “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事故”,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黄端明先后多次带队前往“九千单元”房屋地下室进行安全隐患检查排查,特别是专项行动全面启动以来,黄端明再次深入实地开展排查,并就改造等事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并邀请福建百盛建筑发展有限公司5位工程师对“九千单元”房屋结构安全进行勘查。经初步判定,5位工程师均认为从立柱稳定性和墙体裂缝等情况来看,目前判定为暂无安全隐患。

  (黄岐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