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开展“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http://www.ljxww.com  2021-12-28 15:15:13   来源:连江县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病毒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我县有序开展“第三针”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截止目前,我镇已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21175人次,第三针接种人数位列全县前列。

一是周密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专题研究会,制定加强免疫接种具体工作方案,利用大数据分析,建立台账,盘清底数,精准通知需接种人群,明确各村居疫苗接种任务数量,加强对接种工作的指导,全面掌握工作进展,统筹做好疫苗加强免疫工作。二是注重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引导,通过短信、LED、广告宣传、网格员入户通知,做好“加强针”信息科普,消除群众顾虑。三是合理安排,确保接种顺畅。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玉荷东路金凤体育新冠疫苗接种点,大幅减缓群众等候时间,提供各加方便、快捷、有序的疫苗接种服务;同时,要求接种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