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赞!连江这家人跟这件事“杠”上了

http://www.ljxww.com  2022-04-24 15:45:3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在透堡镇疫情防控中

活跃着这样一户“神仙家庭”

面对疫情他们全家齐上阵

奋战在“疫”线最前沿

他们就是塘里村村委副主任陈建武一家

赞!连江这家人跟这件事“杠”上了

(图:陈建武(右二)入商超宣传“两日一核酸”事宜)

“今天做核酸了吗?做完记得要在群里报备下。”“近期有去上海、宁德等地区吗?……”熟悉的话语在村内各处响起。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这已经成为了陈建武见面时必说的口头禅,而每家每户上门摸排登记信息、宣传最新防疫政策也成为了他的日常工作。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必须要迎难而上,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光荣。”陈建武说。

赞!连江这家人跟这件事“杠”上了

(图:陈建武搀扶老人做核酸)

作为村居防疫中的领头雁,他连日来早出晚归,全心全意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时,陈建武不到五点就早早起床,赶赴村委会做好准备工作,以保证六点能够为村民进行有序地核酸采样工作。

“看到他这么忙,我们两个也不好意思呆在家里。”在陈建武的影响下,妻子杨娟妹、儿子陈冠旭也加入到塘里村的防疫志愿者队伍中。

赞!连江这家人跟这件事“杠”上了

(图:杨娟妹在核酸采样点为群众登记信息)

“我做的都是小事,能够为防疫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荣幸。”身为一名巾帼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杨娟妹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积极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在闲暇之时还主动担任义务宣传员,拿着小喇叭,在大街小巷巡回播放防疫知识,每次都要走好几个小时。

“她用30多天时间,让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强勇敢。”塘里村村民说。

赞!连江这家人跟这件事“杠”上了

(图:陈冠旭对来往车辆、人员测温验码)

今年26岁的陈冠旭,是一名退伍军人,近期在家备考,在看到父母每天奔波在防疫一线后,深受触动的他也选择加入到民兵志愿者队伍中,主动承担起“通镇路红哨卡疫情防控服务站”夜间值班值守工作,协助镇村干部对来往车辆人员测温、验码、登记等,20多天时间,每天从晚上10点至第2天清晨7点半,风雨无阻。

“作为一名民兵,疫情就是冲锋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算什么,而且我年纪轻,熬夜吃得消,你们放心!”陈冠旭用身上的“迷彩绿”,诠释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

还有许多像陈建武这样平凡抗疫家庭

他们用爱心和赤城

守护着自己的家乡

有了这些不求回报的“逆行人”

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