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连江这对夫妻,好样的!

http://www.ljxww.com  2022-04-09 14:58:04   来源:连江微新闻  【字号

有一份责任叫坚守

有一种逆行叫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

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友”

信念的默契

让他们伉俪联手走上抗疫一线

在此次抗疫中

陈泰安与张鹛夫妻二人

虽然坚守在不同岗位

却同在一条战壕

连江这对夫妻,好样的! 

陈泰安作为县卫健局综合监督科科长、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日常工作繁忙,但在疫情防控需要、监督检查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他在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主动担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5+6”工作机制第五督察组的联络员。

连江这对夫妻,好样的!

作为督察组联络员,他深知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328日,在接到连江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督查通知后,陈泰安于当日清晨五点半,与督查组成员前往敖江镇、凤城镇核酸采样点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现场提出督查意见,下发《督办函》5份,跟踪督办问题11个,有力保障了片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地开展。

连江这对夫妻,好样的!

陈泰安的妻子张鹛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作为江南镇卫生院办公室主任,她柔弱的双肩挑起重担,在做好办公室综合协调服务工作的同时,还负责新冠疫苗的接种任务,更兼任院部的卫协专干。为了让乡村医生更规范熟练、精准高效地掌握标本采集技术,她多次组织村医进行核酸采样流程和防护服穿脱的强化培训。

连江这对夫妻,好样的!

327日,张鹛将所负责的核酸采样点的人员安排、调度和筹备工作处理完毕后,于21时才回到家中。但一到家便收到通知,江南镇南塘口核酸采样点负责值守的人员不足,为保障该区域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张鹛连晚饭都顾不上吃便匆匆赶赴采样点,快速进入工作岗位,一直忙到次日上午8点才稍作休息。

“在抗疫中,医生就是要冲锋在前,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就是来自张鹛这位最美医护人员的速度与毅力!

连江这对夫妻,好样的!

双线作“战”,齐心抗“疫”。陈泰安与张鹛夫妻同心,用小家的奉献换来大家的安康,并肩演绎着防“疫”战场上的最美“夫妻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