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长江支队与长江支队精神》

(2017年第8次)

http://www.ljxww.com  2017-08-05 08:47:52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8月4日下午,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福建省委督查室原副主任、福建东南竞争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福建省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李晋榕应邀作《长江支队与长江支队精神》专题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四大经济开发区领导、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等近25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郭春曦主持。

  李晋榕从“长江支队的由来”、“长江支队的历史贡献”、“长江支队干部与长江支队精神”、“长江支队精神的启示”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长江支队与长江支队精神,使广大领导干部对长江支队建政福建、建设福建、发展福建的丰功伟绩有了全面认识。整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全县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继承和发扬长江支队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郭春曦强调,长江支队为福建的解放和建设发展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伟大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历久而弥新;在新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要时刻牢记领袖的教诲,进一步从这场专题报告中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前进动力,大力学习、传承和弘扬长江支队“听党召唤、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加快打造“新三城”,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连江而努力奋斗!

  李晋榕, 祖籍山西省沁县, 1954年7月出生于福建省连江县, 1982年7月毕业于福建师大政教系,在各类刊物发表过《光明的使者》《敢教朗县換新天》《为了心中的强国梦》《长江支队的由来、特点和精神》《长江支队的历史贡献》等通讯报道、报告文学、调研文章60多万字, 获得福建省十家党报党刊联合征文一等奖等各类省级奖项十多次,是历史专题片《永远的长江支队》制片人和策划、撰稿、导演,曾任福建省委督查室副主任,现为福建东南竞争力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福建省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

  (通讯员:邱 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