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第44次)

http://www.ljxww.com  2021-12-01 16:10:48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下午,连江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人民会堂举行,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初步贯彻意见。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参加学习,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传达学习,组织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趁势而上、奋力作为,努力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连江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照对标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在省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加快连江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做好现代渔业文章,以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百台万吨”工程、精深加工集中区建设以及“海连江”区域品牌和认证体系打造为抓手,推动连江由海洋大县向海洋强县转变。要做好临港产业文章,以罗源湾(可门)港城为重点,打造全国最大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全省重要的港口物流基地、临港工业基地、粗芦岛船舶修造基地等“四大临港产业基地”。要做好全域旅游文章,以建设全省首批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为契机,全力打造“黄岐半岛最美海岸线”,加快创建贵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培育打造一批特色的金牌旅游村,推进连江全域旅游发展。要做好两岸融合发展文章,积极发挥连江近台临马的独特区位优势,重点深化经贸领域、基础设施领域、社会文化领域等“三个领域融合”,不断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和情感认同,积极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要做好产城融合文章,抢抓福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福州大都市圈机遇,坚持产业、物流、城市一体发展,加快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各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结合中心城区规划“回头看”,提升县域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品质;发挥“省会后花园”和“中国温泉之乡”优势,打造贵安温泉旅游城。要做好优化发展环境文章,通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努力提升园区的承载力、竞争力;推进县乡财税体制改革、国企改革等重点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机制体制,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连江对外吸引力、承载力。要做好社会民生事业文章,加快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产业振兴根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把连江生态绿色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绿色红利和群众的绿色福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连江落地生根。同时,积极发挥“三比三看”一线量化考评机制,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结合“亮晒比学”活动、“攻坚120天”行动,加快推进项目攻坚,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打好基础。

  (通讯员:邱 政)